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预防科赴华东石油工程公司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2017-10-31 09:59: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预防科干警应邀至华东石油工程公司,在该公司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为大家做了一堂题为《携手预防职务犯罪 构建廉洁建设环境》的专题讲座。该公司及全体二级公司的纪检干部20余人参加培训。

    主讲人从当前反腐败形势出发,深入细致的分析了石油化工行业自18大以来的反腐成效;阐述了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反腐败的主要成果,提醒大家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更应当严格自我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详细介绍了常见职务犯罪的罪名及刑事责任,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予以分析。增加了互动环节,针对纪检干部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华东石油工程公司是国内产业链最完整、专业门类最齐全、规模最大的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子公司,去年刚刚完成合并重组,现有员工7000余人,年创收超40亿元。鉴于该公司业务分散至全国十余省份及海外多个国家,日常监管难度很大,此次纪检监察干部的集中培训也是为了加强日常监管,杜绝职务犯罪。经过事前多次沟通,了解培训单位的需求,调整讲座内容、增加互动环节。该公司纪检领导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很强,大量的详实案例让大家对于法律的认知更加深刻,提高了应对日常工作中廉政风险点的能力。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