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预防科应邀赴南京奥体中心经营管理公司作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2017-10-31 10:01: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预防科应南京奥体中心经营管理公司邀请,在该公司廉洁风险防控管理体系建设启动仪式上,作了一堂题为《珍惜岗位 廉洁从业》的预防职务犯罪讲座。该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讲座。

    主讲人从为什么要在国有企业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起,介绍了当前反腐败的形势和趋势,然后结合近年来南京市国有企业职务犯罪情况,重点分析了国有企业职务犯罪的特征,对国有企业常见多发职务犯罪进行了罪名释义和案例解读,最后对该公司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中肯建议。主讲人强调,对容易发生职务犯罪的各个环节都要加强监督,从业人员必须加强自律,用好权,廉洁从业,远离职务犯罪。整场讲座既有法律解读,又有案例讲解,还有来自身陷囹圄者的沉重忏悔。由于很多案例都是身边事,该公司人员表示很有感触。

近两年来,该院不断强化预防职务犯罪讲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专门组建了讲师团,每次讲座前都做好调查走访,做到一课一稿,讲座的好评度不断提升。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