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4-04-17 09:58: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和区委要求,近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晓春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洁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五巡察组其他成员、区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检察院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杨洁指出开展巡视巡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为我们推动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值此之际,启动本轮巡察,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区检察院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杨洁强调巡视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基层监督和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区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政治巡察“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群众路线、发扬民主的原则,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对了解到的重要情况和发现的重要问题,进行汇总分析、综合研判,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区委报告。

  杨洁要求检察院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齐心协力、同题共答,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区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检察院党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蒋晓春表示,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检察院的关心关怀。这既是对检察院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也是对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区检察院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巡察的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以更严的纪律要求,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按照计划、主动衔接、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抓实巡察整改落实,坚持立行立改,绝不推卸责任、绝不敷衍塞责。同时,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加压奋进、改进提高,担当实干、争创一流,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邺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573984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至6时,邮政信箱:南京市雨润大街99号1号楼建邺区委巡察办收,邮政编码210041,电子信箱:jyqwxcb@njjy.gov.cn。同时在南京市建邺区雨润大街99号1号楼区检察院办公楼5楼楼梯间、12309检察服务中心北门、区法院办公楼北门当事人通道旁、区政务服务中心南门设置巡察意见信箱。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17日。根据有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