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预防科应邀赴区住房和建设保障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2017-10-31 10:06: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应区住房和建设保障局邀请,在该局召开的动迁动员警示教育大会上,做了题为《正确行使权力  远离职务犯罪》的预防职务犯罪讲座。该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拆迁一线人员共一百余人参加讲座。

    主讲人结合当前反腐败形势,深入细致的论述了拆迁工程领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然后通报了南京市查处该领域职务犯罪案件情况,重点分析了涉案人员特征、易发多发职务犯罪环节,对拆迁工程领域多发职务犯罪类型进行了罪名释义和案例解读;总结指出了当前拆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立法尚不完善、政策性强、时间紧、自由裁量权较大、拆迁情况又很复杂,因此工作人员尤其要注意提升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政策意识和程序意识,把握好权力,远离利益诱惑。最后,主讲人提出三点预防提示:一是一定要克服盲目从众“捞一把”拆迁油水的不良心理;二要克服职务犯罪中多见的侥幸心理;三是工作中务必与拆迁工程项目利害关系人保持交往界限。

    此次讲座是区住房与建设局启动重大项目前的针对性警示教育,该局将在会后开展江心洲拆迁项目和南湖片区旧城改造以及秦淮河风光带工程,整个拆迁和工程项目涉及资金140多亿。讲座结合拆迁工程领域实际紧密,既有对拆迁工程领域存在问题的客观分析,又有对该领域发案环节梳理,且提出了预防对策和建议;讲座结合法律解读和案例讲解,且所举案例均为身边事。区住房和建设保障局领导表示讲座精彩实用、针对性很强,将结合讲座深入排查风险点,加强工作程序规范,确保做好拆迁工程项目,干事成事不出事。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