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系协调工作机制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4-04-17 10:09: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南京市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系协调工作机制领导小组会议在南京·建邺金融检察⁺合规基地召开,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度工作报告、2024年度工作计划及各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徐锦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年来,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制度规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立足职能定位,强化协调联络,创新工作举措,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法律服务和保障,机制工作获评全国“民营企业产权司法保护协同创新百佳实践案例”。

  徐锦辉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使命自觉,深刻认识民营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民营企业发展壮大面临的风险挑战,牢牢扛起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重要责任。要始终回应“企之盼者”,着力优化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方法路径,立足工作职能细化护企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民企诉求,创新能动履职助力民企长远发展,有序规范引导民企防范化解风险。要始终强化“行之效者”,持续提升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工作质效,压实各方责任、规范运行制度机制,加强对下指导、构建一体联动格局,广泛宣传调研、营造更优发展环境。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丁铭主持,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