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织牢校园食品安全网 检监联手护航开学季
2024-03-27 15:00: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我院未检部门应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辖区多所学校食堂开展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合法有效,食堂管理制度是否规范,餐具清洗、消毒、保洁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烹饪场所是否清洁,食品索证索票、食堂原料采购登记验收记录是否完善,食品贮存、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范等内容。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针对学校存在的紫外线杀菌灯离地过远、冰箱内存放物品无标签标识、米面未按要求摆放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食品安全相关管理规范,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作用,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

  近年来,我院未检部门以多元履职手段积极推动社会治理,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下一步,双方将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未成年人保护坚强防线。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