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讲 | 走进政协讲堂,共话检察护企新篇章
2024-03-27 15:11: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阳春三月,兰花盛开。近日,建邺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旦,以政协委员身份,走进建邺区“书香政协,委员讲堂”,以“检察护企,持续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赋能添力”为主题,作法治讲座。

  建邺区政协主席曹曙,建邺区政协委员、特邀人士,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各街道政协工作负责同志、联络员等参加了讲堂。

  讲堂上,杨旦分别从聚焦本职、质效并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主动融入、能动履职,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和司法为民、人民至上,纾解群众急难愁盼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在护航民企发展方面所作努力和取得成效。

  与会人员通过此次讲堂深入了解了建邺区检察院护航企业发展的工作举措、典型案例等,反响热烈,普遍认为这些举措非常实用且富有成效。

  通过讲堂的学习,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检察机关在维护市场秩序、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检察工作不仅依法打击了侵害企业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还通过发送检察建议、风险提示、普法宣传等工作,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提高了企业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此次讲堂活动,不仅加深了政协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也增强了大家对检察机关的信任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检察工作,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大家也期待检察机关能够继续创新工作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精准的法律服务,共同推动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建邺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更加主动、精准融入区域发展大局,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为建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