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江苏省纪委监委驻省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熊毅一行调研该院检务督察工作
2019-11-21 17:43: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熊毅,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张承平一行到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务督察工作。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南京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昌森,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处长殷金福参加调研。

  

  熊毅组长一行参观党建廉政院史综合展厅后,充分肯定了该院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做法。

  

  调研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围绕检务督察工作,就开展巡视巡察整改、组织廉政风险再排查再防控、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吴昌森组长就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提出意见。范群检察长要求紧紧围绕“四大检察”职能,加强法治教育建设,充分展示检察机关作为;加强对检务督察工作的领导,配齐配强检务督察工作力量。范群检察长强调,要做好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廉政风险防范,探索缓刑、减刑量刑建议备案审查监督机制,提高办案效率,保证公开透明,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腐败。

  

  

  最后,熊毅组长对该院检务督察工作和业务、队伍建设给予高度肯定,深入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践中的廉政风险情况。熊毅组长指出,要围绕司法办案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深入研究如何防范新时代检察权运行廉政风险,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安全运行,避免和减少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熊毅组长强调,要树立“监督就是最好的保护”理念,深入推进“嵌入式”检务督察工作,规范办案程序,提高办案质量。熊毅组长要求,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和高检院实施办法,正确理解干预、插手、过问司法办案等检察事项记录、报告要求,应报尽报,并严格做好保密工作。熊毅组长希望,抓紧抓实警示教育,切实用好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建设一支过硬检察队伍。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