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校园行活动
2019-11-08 14:47: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开展文物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宣传检察公益诉讼职能,近期,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文旅局、区教育局走进中华中学上新河校区,共同开展公益诉讼校园行活动。

  区文旅局邀请到南京市考古研究院的陈大海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题为《考古与文物》的讲座。讲座以学校内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江汉公所”为例,讲述了考古与文物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关于文物保护的法律意识。随后,该院民行科干警张宇为同学们开展了题为《守护公益,从我做起》的讲座。通过视频和一个个生活中常见的公益线索,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公益诉讼的范围、遇到公益诉讼线索如何举报,借此呼吁同学们积极发现并举报身边的公益诉讼线索,做一名守护公益的志愿者。

  讲座结束后,该院干警在学校人流量较多的主干道设置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保护展板,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激发了同学们对文物保护和公益保护的热情,为该院进一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打下了基础。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