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防校园欺凌巡回宣传教育走进中华中学上新河校区
2019-10-29 17:19: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面对校园欺凌的自护能力,普及保护未成年人法律知识,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中华中学上新河校区开展防校园欺凌巡回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中,该院未检干警在江汉会馆旧址前设置防校园欺凌展板,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同学们,如果有人给你起侮辱性外号该怎么办?在校外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哪些校园欺凌行为有可能构成犯罪?”未检干警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引导同学们学会自护,关爱自己。

  与此同时,未检干警还在多媒体教室为同学们播放了《校园法治教育系列片——青春正步走之同桌的你》。真实的案例,熟悉的场景,触目惊心的后果,让同学们看得十分仔细,进一步坚定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决心。

  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更加让自己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提高了自护能力和自护意识,认识到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

  区教育局和中华中学上新河校区高度评价该院此次活动,赞扬该院重视教育生态建设,主动增进学校和司法机关之间的沟通和理解。下一步,该院和该校将在重点特殊青少年的关爱教育、学生法治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