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建检君说法工地行走进中铁十四局南京地铁项目部
2019-10-09 11:11: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DSC_6904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中铁十四局南京地铁2号线西延工程土建项目部开展建检君说法工地行活动。

  首先,该院干警在活动现场摆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宣传展板,向工友们发放了宣传单页,详细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典型案例及群众举报方式,同时,结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介绍了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安全事故责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鼓励大家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相关线索,增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工友们聚在展板前认真了解相关内容,并积极咨询相关法律问题,该院干警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工友们纷纷表示,希望检察机关经常开展这种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法治宣传活动,以便他们不出工地就能学到法律常识。

  现场活动结束后,项目管理方和该院干警进行了座谈。该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董砺欧、第五检察部(民行)负责人张慧俊、第六检察部(政研室)负责人孙庆辉,分别介绍了相关检察机关职能,对中铁十四局高标准、规范化的建设和管理表示敬佩。该项目部党委书记杜恩从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工人们的法治观念,也增进了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希望今后与区检察院进一步加强在党建、法治教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推进建检君说法工地行系列宣传活动,努力为辖区工地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普法产品。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