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观影 | 在光与影中,共筑法治信仰之墙
2024-03-07 09:46: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当光影交错,荧幕上的画面逐渐清晰,电影《第二十条》所展现的世界开始在我们眼前铺陈开来。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在观看这部电影时,深感其情节之真实、人物之鲜活,以及所传递的法治精神之深刻。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履职能力,近日,建邺区检察院开展观影党建活动,组织部分干警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第二十条》以其深刻的思想内涵和精湛的艺术表现,为我们展现了检察官在职业生涯中所面临的种种挑战与抉择。影片中的检察官们,或坚毅、或柔情、或智慧、或果敢,但无论怎样的性格与经历,他们都在追求着同一个目标——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

  观影过程中,干警们全神贯注,深受感染。他们看到了检察官职业的艰辛与不易,也看到了法治精神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这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视觉的享受,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肩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权益的重要使命。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和挑战,都要坚守法治信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操守,去捍卫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检察人的职责与使命!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