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争当“四敢”表率!为企业“敢干”提供优质检察服务
2023-02-07 10:40: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争当“四敢”表率

  谱写建邺检察新篇章

  近日,河西·建邺召开聚焦“两个建成”争当“四敢”表率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

  会上传来喜讯!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荣获

  2022年度建邺区作风建设先进单位

  新的一年,建邺区检察院将积极落实《关于聚焦“两个建成”争当“四敢”表率 推动建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赓续建邺“白纸作画建新城”的拓荒精神,争当“四敢”表率,以强化法律监督为主线,依法全面推进“四大检察”能动履职,以更强担当作为为建邺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一是搭建助企联盟,引导防范风险。针对新金融、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搭建新金融企业合规联盟、检企服务联盟,依托检察合规基地,建立月度联席会、检察官进企业等机制,提供合规指引、“法治体检”、案例宣传,加强数字经济等新业态犯罪预防研究,引导企业有效防范法律风险。

  ●二是做优检察监督,妥善办理案件。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犯罪,保护企业健康发展不受侵扰。落实少捕慎诉慎押政策,加强对查封、扣押、冻结企业财产强制措施的监督,力防企业因案受困。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落实“真监管”“真合规”,让企业“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得好”。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营造“四敢”氛围。健全与多部门的沟通联系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意识,持续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高效服务,合力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

  护航“企业敢干”

依法能动履职

建检硬核担当

争当全区表率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