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2017-10-11 16:33:00  来源:

 

     9月30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党总支、各党支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党建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主持会议并对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该院党总支汇报了今年以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及开展大走访等专项活动工作情况。指出了党总支存在对下监督指导不到位,党支部存在规范化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一是要依托“三会一课”推动 “两学一做” 深化学习教育;二是要不断推进规范化建设,形成支部、小组和党员三级任务清单逐级抓落实;三是要健全党建工作台帐,为迎接市院巡视回头看做好准备。各党支部书记也根据要求,书面汇报了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该院党总支书记詹静对党建工作进行小结,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总支会议要规范化,要定期组织召开,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二是各支部书记要在院务会上汇报本支部和各党小组当月开展党建工作情况;三是党总支要组织一次党建工作检查,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对标找差,固强补弱。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讲话。他对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建活动时间要相对固定,避免于业务工作在时间上发生冲突,以提升党建活动的质量;二是理论学习内容要突出及时性。在支部、小组学习会上,要安排一些党员发言,形成良性互动;三是加强党员身份的公开。每名党员要落实填写党员工作手册制度,党员参加主题活动日要佩戴党徽,党员参加窗口值班要挂牌上岗;四是要实现党建廉政教育的常态化。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当作大事抓实抓好,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