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梦回吹角连营|赵爱军:身穿检察蓝,我仍是一个兵
2022-06-15 15:19: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赵爱军同志,现任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第六检察部主任、检察委员会委员。赵爱军1992年参军入伍,历任战士、学员、指导员、教员。从军13年赵爱军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学员、优秀连队干部、优秀教员等多项荣誉。2005年12月,赵爱军从部队转业进入建邺区检察院工作。

  赵爱军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专一行,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他都尽职尽责、无怨无悔,时刻用一颗真心、爱心、热心,服务检察事业、推动检察工作。从检17年来,赵爱军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8次、二等功1次,荣获业务标兵、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并受到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的通报表扬,实现了一名转业军人向一名检察官的华丽转身。

  学习提升,成功转换角色

  赵爱军同志在部队期间,取得无线电通信导航专业和法律专业双本科学历,2007年又以390分的成绩一次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他不断在实践中学习提升,所撰写的调研文章、经验交流和简报多次在国家级和省、市级期刊发表。

  同时,赵爱军同志业务竞赛成绩硕果累累,多次荣获省、市业务标兵,并多次获得 “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南京市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特别是2017年2月,全省刑事执行检察智能辅助平台开发后,赵爱军同志出色完成了智能软件开发项目,受到了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条线的一致好评,并被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

  忠于职责,不断创新创优

  2020年以来,为完成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研发工作,赵爱军同志多次被抽调至最高人民检察院参与2.0业务需求论证工作,受到了最高检领导的一致肯定。

  13年的部队生涯和17年的检察经历,造就了赵爱军同志严于律己、诚信为本的优良品质,使他同战友们、同事们建立了亲如兄弟姐妹的深厚感情,受到了战友和同事的好评。

  他时刻以"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信条,严格要求自己,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多次被评为南京市检察系统勤政、廉政先进个人。

  防疫办案两不误,主动作为获肯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赵爱军同志作为建邺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迅速响应,2020年初五就回单位,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检察院和本院党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和院党组安排,赵爱军同志组织部门人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留1名人员坚守岗位,确保疫情防控、本职工作“两不误”。赵爱军同志无论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还是在管委会参与企业复工疫情防控,都受到了单位与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身穿检察蓝,我仍是一个兵。无论在什么岗位,我都会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阵地,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赵爱军说。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