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书记员刘炘玥:“多变”角色背后的“不变”底色
2022-06-28 16:03: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间,我进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已经4年。一路上经历多种角色的转变,有过失落与迷茫,但更多的是收获与感恩!

  ——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第三检察部书记员刘炘玥

  感恩每一位“引路人”

  法警“立我人”。入院后,我的检察第一站是法警队。送告知、写信息、理台账、做保障,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是我在法警队学到的工作态度。法警队的老师们都是军人出身,军人特有的气质和情怀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忠诚、奉献、担当、责任,是他们教会我的检察第一课!

  公诉“提我神”。检察之旅的第二站是公诉部门。开文书、提审、校对、出庭、装卷、归档,看似流程化的工作内容却有不少学问。大家的热情与悉心指导,让我很快适应公诉的“快节奏”,从一个“门外汉”进化成一个“懂行人”。

  刑执“炼我能”。后来,我来到了第三检察部,协助干警开展监内的检察监督工作。“出入所检察、羁押期限检察、械具检察、信箱检察、日常谈话……”,一张列满A4纸的每周必做事项我已得心应手,感恩“实战派”涛哥(第三检察部主任李涛)和“技术流”慧姐(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刘慧),是他们让我完成“小菜鸟”的成长蜕变!

  感恩自己的执着与坚持

  志成“法律人”。工作后,每天都会遇到新问题、新挑战,为了游刃有余,只有不断学习。定下“法学硕士”和“法考”两个小目标后,剩下的就是“干”。科比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我听过凌晨四点家对岸的蛙鸣!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我先后收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和“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两个沉甸甸的果实。如今,日常巡监的时候,面对在押人员涉及程序性法律问题的询问,我已能从容应对。现在的我,以小半个法律人自居;未来的我,将向成为一名真正的法律人迈进!

  重燃 “体育魂”。刚入职的那会儿,泡泡的“蝴蝶袖”,跺一脚抖三抖的“大象腿”其实让我有些愧对“体育人”这个身份。机缘巧合之下,我有幸参加了区里举办的“健步走”活动。六个月的坚持,让我收获了奖品、荣誉,更让我重拾“体育人”的良好体魄和健康理念。

  健康的身体也成为我奔走在各个防疫点,参与献血献爱心的本钱!如今,我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刘畊宏女孩”,见缝插针的利用休息时间和“本草纲目”作斗争。感恩自己那段时间的不抛弃、不放弃,让我重新燃起我的体育魂!

  我们做好一个角色,不在于它能带给我们多大的幸福,而是能让我们无愧于已经获得的幸福。

  法治生涯,道阻且长,行则必至。愿我们一起永葆初心,不悲伤,不犹豫,不彷徨,星斗满天,赶路向前!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