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真香!检察教育齐发力,校外培训“上规矩”
2021-10-25 15:01: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秋雨淅沥中凉意渐浓,但检察机关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热度不减。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与建邺区相关部门联合对多家关停并转以及疫情后复工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维护广大未成年人和家长合法权益。

  建邺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未检)检察官和建邺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校外培训机构,查阅其复课方案、经费管理、应急预案、健康日报等台账资料,重点就是否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照,并对师资、管理条件是否达标以及收费项目是否公示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与学生和家长询问交谈,了解是否存在违规补课、提前超期收费、虚假宣传等问题。

  检察官还向培训机构管理人员详细解读了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等法律规定,督促其严格履行相关义务。同时,提醒在场家长,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要尊重孩子的兴趣,从客观实际出发,科学理性报班。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少数校外培训机构防疫措施不到位、未把相关证照摆放在明显位置等问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督促其现场整改。

  此外,检察官还建议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对可能危害未成年人的安全隐患开展排查,为孩子们提供健康有序、安全规范的校外学习环境。

  下一步,建邺区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以孩子为中心”,与教育主管部门加强协作,定期开展复查,共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教学经营行为,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