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听,新时代检察新人的声音
2021-11-03 10:10: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000年前,北宋大文豪苏轼这样说。“红彤彤的柿子在枝头微笑,金黄色的稻穗在风中摇曳,我们收获的党史学习教育果实沉甸甸。”2021年,检察新人这样说。

  10月20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十楼会议室里不时传出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原来是“时代新人说——党史检史激励我成长”主题活动正在举行。该院党组成员张爽及青蓝作者库成员参加活动。

  该院政治部副主任、青蓝作者库负责人孙庆辉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四位青年检察干警围绕党史检史学习,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讲述。下面,让我们来听听

  他们是怎么说的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郭华江

  通过细细品读一封封红色家书,我感受到了字里行间流淌的坚定信念、炽热温度、赤子之心。我要把革命先烈们先人后己、奋不顾身的家国情怀,化作“为国家、为社会、为法治”作贡献的不竭动力。

  政治部 曹景钦

  入职的几个月以来,我不断对标找差,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转变角色,迅速适应检察工作岗位;二是积极主动,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努力工作,通过履职守护公平正义。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毕恩轩

  这段时间,我通过观看影视资料、阅读书籍,回顾了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深受启发。我认为学习工作中要树立慎终如始、矢志不渝的信念,坚守司法为民、无私奉献的信仰,进行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探索,唯有如此,才能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检察答卷。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邹鹏飞

  我最近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切身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不怕牺牲,用血肉之躯换来的。作为一名检察新人,我要通过积极履职,维护公平正义、护航经济健康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最后,张检进行总结发言。张检表示,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青年干警有朝气、有活力、有想法,要适应新时代要求,强化党史检史学习,不断筑牢忠诚信念。张检指出,青年干警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张检强调,青年干警要在提高执行力、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求极致”精神办好每一件案件、做好每一项工作,满弓紧弦、不断成长,为全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是建邺区检察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后,该院还将通过更多途径,为年轻干警搭建成长平台,让检察事业薪火相传,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法律服务。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