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战”疫札记 | 你们是这个夏天最美的风景线
2021-08-18 10:05: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迎难而上、迅速行动,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体现在封控区平安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由于工作突出,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先后收到群众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7月24日、28日南苑街道吉庆社区思园小区、吉庆家园小区先后因疫情防控被封闭管理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贵单位张宇、司达显、邹鹏飞、黄宁龙同志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吉庆家园小区封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志愿者们不畏疫情,“逆行”向前,舍小家、顾大家,站出来、挺在前,不怕苦、不怕累,不惧高温、挥汗如雨,不分昼夜坚守在各自值守岗位上,用坚毅担起抗疫责任,用奉献践行诺言,用行动树起标杆,用真情传递大爱!在此,建邺区南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志愿者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感谢贵单位对此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

  众志成城、再接再厉。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有力指挥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

  建邺区南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建邺区人民政府南苑街道办事处代章)2021年8月15日

  前些天,家住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凤栖苑小区的一名12岁的小姑娘,给小区志愿者傅强写来一封感谢信。

  这个夏天最美的风景线

  屋外台风暴雨,好像在嘶吼这是个注定不平凡的暑假。天天喊着武汉加油,广州加油。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禄口机场爆发把南京推到了决赛圈。

  一觉睡醒小区被封,啥意思?望着小区外面蜂拥而来的警察叔叔和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我还没有明白过来我妈手机就爆响起来。下午医护人员冒着高温酷暑挨家挨户上门做核酸检测。晚上一位穿着防护服的叔叔敲响了我家大门“102,麻烦开下门”,我和老妈带着忐忑的心情赶紧去开门。叔叔魁梧高大,声音洪亮有磁性,透过沉闷厚重的防护服只能看到他两只明亮的眼睛闪出坚毅的目光。“不要紧张,先自我介绍下。我姓傅,喊我傅师傅就好。是你们小区被封这几天67、68两栋楼的志愿者。需要什么给我说,我送上门,请不要在小区里随意乱走动,居家隔离。这是居民的一封信,这是体温表,再拿一个体温计......”一样一样事情耐心的交待着,安抚着我们还未平复的紧张情绪,我妈这时候的脸上总算有了放心的微笑。从这天开始我知道了“志愿者”不再是新闻里遥不可及的画面,而是身边触手可及的温暖。

  自从一觉睡醒小区被封,我每天的内心都是既好奇又紧张。三伏天的南京温度都在33度以上,有这么一群志愿者叔叔们每天穿着厚重的隔离服带着口罩、手套,来来回回在小区里走动着,送外卖、送物资、送盒饭、送菜、扔垃圾......1至8楼爬上爬下,手里总是拿满了物品,甚至是一箱又一箱的矿泉水搬着送到居民手里,他们脸上的汗水走一路撒一路,从没有停留过。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每天衣服就像刚刚洗出来的一样拧出来全是水,手被泡泛白。他们早起晚睡,为我们付出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每天傅师傅都要上门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如有外卖物资第一时间通知他,他给我们去拿送进来给我们。从没有一次看到他坐下的身影,他都是井然有序的忙碌着。今天是疫情的第10天,昨晚傅师傅又上门问我们还有什么需要帮忙,这个点进来是帮邻居修手机的。我坐在那里听他说话,消瘦黝黑的身影,那浓浓的大眼睛看不到了,皱纹悄悄地爬到他的额头上,嗓子已经干的冒烟说不上话来了,还在征求我们的意见和谢谢我们。我拿着笔好想把这一感人的画面刻画下来,也好想让他进屋坐一坐,吹吹空调。可是他肩负着重要的使命,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志愿者他们也是别人家的爸爸,他们是舍小家顾大家。冒着病毒危险陪伴着我们,让我们安心在家吹空调,看奥运会,学习。防疫的重担都在他们的肩膀上。

  谢谢你志愿者叔叔们,疫情无情人有情。三伏天的南京烈日炎炎,知了鸣叫。却给我们送来了一阵又一阵清凉的风。千千万万的傅师傅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你们是这个夏天最美的风景线,爱你们!

  凤栖苑68号102室

  周凡皙(12岁)

  注:作者原系南京晓庄学院第一实验小学六一班学生,即将就读于致远初级中学。

  检察人员傅强、周强等一直坚守在封控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认真负责,甘于奉献,赢得群众和领导广泛好评。

  这正是: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防控勇担当。

  两在两同担使命,锦旗感谢增力量。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