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院党组开展“两在两同”专题学习 以实际行动建新功
2021-08-18 10:28: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16日上午,我院党组专题集中学习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主持。

  首先,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卞工领学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立足本职 勤奋工作 担当奉献 以实际行动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抗疫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等文章,解读了“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和“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具体内涵和“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的工作要求。紧接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畅谈了对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认识。大家表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始终是我们党的为民初心、为民宗旨,始终是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立场,切实把先锋作用发挥出来、先锋形象树立起来。

  最后,于刚检察长对进一步推动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学习要有全员性。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要求,既是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普通党员的要求,既要党组集中学,也要支部组织学。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全院人员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检察工作中。

  二是学习要有实效性。要扎扎实实细化各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真正把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要求学深吃透,以真情实意践行宗旨,以真抓实干推动发展。要把开展好行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疫情防控与司法办案、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结合起来,在服务群众中体现检察担当,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使命。

  三是学习要有长效性。“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省委在新时代对全省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新时代的具体体现,要长期坚持、践行下去,不能搞一阵风。要制定专项计划,强化宣传引导,抓好督查考核,开展评先评优,持续深化推进,丰富完善具体内涵,努力在平凡的检察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