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人民检察院:“战”疫札记 | 阿要辣油啊,饺子我只给你们志愿者哦
2021-08-13 10:19: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诗曰:

  好吃不过饺子,隔离不隔关爱。我们志愿服务,真心换你真意。前几天,建邺区吉庆家园有被隔离业主感叹:9天❤️建邺区政府这次非常给力

  我都愁死了,每天都送,冰箱都放不下,只能不停的吃

  其实,这些“妥妥帖帖”的安排,都是来自于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7月28日,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吉庆家园小区一居民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区、街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对小区实施封

  闭管理,做好联防联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四名小伙子张宇、司达显、邹鹏飞、黄宁龙先后投入到小区的定点防疫工作中,开展志愿服务。

  从每天早上七点开始,他们为居民运送蔬果。由于是老旧小区,楼栋没有电梯,在三十多度的高温下,志愿者们一次次往返于楼层中,敲门声、气喘声、脚步声…..各种忙碌的身影交错在一起,大家各司其责,齐心协力。

  24户居民,送完一趟,最快也要两个小时。送完蔬果,他们会顺便把居民门口的生活垃圾清理下来。下午,他们主要进行查看封条、体温监测、快递投送等工作……

  这是四位志愿者每天的工作内容。

  他们不仅要和疫情做斗争,而且要战高温、斗酷暑,还要面对突发暴雨和蚊虫叮咬的挑战。

  8月初的一天,志愿者张宇在给小区居民拿快递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件暖心的事。

  居民:“我在每日优鲜买了点葱姜蒜,还有一袋面粉和其他东西,等会儿麻烦你帮我拿一下。”

  志愿者:“好的,没问题。”

  居民:“好的, 谢谢你。”

  志愿者:“不客气。”

  本以为,这是很普通的一件的小事儿,但令他没想到的是,过了一会儿,这位一楼的居民从窗内递出来一盘热腾腾的饺子,而且居然还有辣油!

  居民:“看你们每天不停地为我们送物资,拿快递,真的太辛苦了,这是我们家刚刚包好的饺子,你们趁热吃,刚出锅的。”

  这一幕,让张宇感动了许久。

  其实,像这样的情况,每天都在发生。

  居民们看到了志愿者的辛苦,他们顶着烈日为他们送去蔬果,不厌其烦地一趟又一趟地去小区门口,为他们拿取外卖和快递。

  除了饺子,还有冷饮、冰激凌......正是志愿者们一次次的真心付出,换来了群众的真心感谢。

  无论是水饺,还是冷饮;无论是面包,还是西瓜,都是孟子讲的“箪食壶浆”,体现的是党群、干群之间的“鱼水情深”。

  疫情是一块试金石,也是一块磨刀石!这段时间,张宇、司达显、邹鹏飞、黄宁龙听到的最多的话就是,小区居民们发自内心的“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而他们总是热情地挥挥手,回馈群众的谢意。隔着防护服,虽然志愿者们有时不能用语言与居民沟通,但一个手势已胜过千言万语。那一刻,群众和志愿者能够感受到彼此的心已经连在了一起。

  以长江为胸襟,以钟山为魂魄,以秦淮为诗,以云锦为画,以莫愁为烟雨,这样一个南京,入目无他人,四下皆是你——可爱的志愿者!有你们在,抗击疫情,胜利在望。

  这正是我为你来服务,你把我记心间。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