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检察|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筑牢反诈“防火墙”
2023-07-10 10:08: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法治宣传走基层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屡屡发生,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层出不穷,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建邺区法院、建邺公安分局前往莲花南苑小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社区宣传暨“护航现代化 建功新征程”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活动。

  检察官、法官和公安民警以国家反诈中心发布的“电信网络诈骗中的十大高发类案”为蓝本,结合辖区电诈案件特点和典型案例,更新制作了《电信诈骗知多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十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现实案例,向群众普及反电诈相关常识,有效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从思想上织密防诈反诈“安全网”。

  活动中,检察干警和社区工作者主动上门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重点讲解针对老年群体电信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提醒老年群众不要相信高利诱惑,不要轻信打款转账,发动群众一传十、十传百,切实让一个人带动一家人,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下一步,建邺区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反电诈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全力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