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鱼苗归江,建邺检察公益诉讼护生态!
2023-08-22 09:46: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随着阵阵水花溅起

  一条条鱼苗滑入水中

  它们将在这里安家落户

  繁衍生息

  修复长江生态环境

  小鱼儿们该回家啦!

  “提起桶来,三,二,一,倾倒——”话音刚落,2000余尾鱼苗争相跃入长江,为长江增添了一份生机和活力。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邀请四名“益心为公”志愿者,联合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建邺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京江豚水生生物保护协会,相聚建邺区长江增殖放流滨江公园基地,共同开展“2023年南京市建邺区长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活动开始前,南京江豚水生生物保护协会姜萌秘书长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志科普今天放流的鱼苗,精彩生动的介绍让大家兴奋不已,迫不及待的想要亲手将鱼苗放归长江。

  随后,检察官与“益心为公”志愿者们来到南京滨江公园长江水生物科普馆前,学习水生物知识以及科学放流、规范放生的途径,大家由衷希望共同守护长江母亲河。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生命河,其独特的生态系统,孕育了丰富的水生生物资源,是地球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对于恢复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增殖鱼类资源、促进和改善长江水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建邺区检察院将定期通过检察公益诉讼开展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行动,不断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保护生物多样性、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食品安全。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