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春风送暖,“柳邺”互助
2023-04-18 15:14: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柳州市柳南区检察院、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一行人来到我院考察交流企业合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繁简分流等工作。参与座谈交流的有柳州市柳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毛德宁、检委会专职委员廖乃青、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副局长李锋杰、法制大队大队长刘守磊等人以及我院副检察长董砺欧、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王希等人。

  座谈会上,我院播放了主题为“让企业合规释放发展红利”的宣传片,从大中型企业合规、小微企业合规、合规异地协作、事前合规等方面展示了我院企业合规试点工作情况。随后,毛德宁副检察长、李锋杰副局长分别介绍了柳州市柳南区刑事案件特点,提出了办案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重、难点问题;王希大队长介绍了南京市建邺公安分局对刑事案件繁简分流的具体举措,列举了提前介入、协商通案、执法监督等加快案件办理的经验做法;董砺欧副检察长介绍了我院侦协办的运转模式以及实质化运行路径,建议从统一司法标准、成立速裁办案组、简化办案流程及法律文书等方面提升刑检办案质效。最后,两地公、检针对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管、检警协作深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交流,双方决定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联系、互通有无,转变司法理念,切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