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检察院新时代检察理念:学习身边先进 建功立邺有我
2021-08-30 10:27: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检察理念”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8月25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青蓝作者库成员召开“学习身边先进 建功立邺有我”学习讨论活动。会议由党组成员张爽主持。

  三名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如何践行“新时代检察理念”的经验和体会。第五检察部张宇讲述了如何从计算机专业到检察业务骨干再到全省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的心路历程,交流了对自信、勤奋、担当的体会。第一检察部张健分享了如何将办案方法、工作理念带到新疆,倾情倾力倾智做好援疆工作。政治部孙庆辉从立--明确方向、守--执着追求、得--终有所获的“青蓝三境”,分享了如何不断积累、不断成长的经验。

  最后,党组成员张爽以“以求极致的标准做好检察工作”为题,分享了带队参加首届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竞赛的备赛与比赛经历,并对青年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方向,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做讲政治、有规矩、守纪律的明白人;二是强学习,要不断给自己充电,更新知识储备,做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法律人;三是勇担当,无论是办案还是办事,要追求一个“好”字,做敢于吃苦,不怕付出,勇挑重担的检察人。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先进为榜样,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把握新时代检察理念的基本要求,践行新时代检察理念的实践路径,做新时代优秀检察干警。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