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3.5雷锋日 | 走出去、请进来,当好“法治活雷锋”
2023-03-06 10:59: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建邺区检察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干警开展丰富多彩的进校园、进社区、开放日等活动,当好“法治活雷锋”,做好法治服务。

  送法进校园

  在南外初级中学、南外河西初级中学第一附属小学,检察干警为同学们解释了校园欺凌的含义以及校园欺凌的危害。随后,通过播放短片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中“施暴者”“协助者”“受害者”等常见角色,告诉同学们约束好自己行为,将遵纪守法牢记心中。

  活动最后,干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勉励同学们学习雷锋爱国爱人民的崇高思想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送法进社区

  在莲花南苑社区、茶亭社区,检察干警为社区居民们送法普法。活动现场发放公益诉讼、防养老诈骗宣传手册,针对赡养、相邻权、婚姻家庭、继承、物业纠纷等群众关心的法律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答,提供维权指引,受到现场居民普遍好评。

  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检察官们能常来社区,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法治服务。

  “护航企业敢干”

  检察开放日

  组织“护航企业敢干”暨2023年第2场检察开放日,拉开法治服务进企业序幕。通过参观办案区、观看专题宣传片、组织座谈等形式,向企业家代表们敞开大门,建立检企开放的交流平台。

  特别是通过向企业家代表们解读《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认真倾听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心声和诉求,现场答疑解惑,探寻更优思路,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