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
2019-09-06 09:32: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加检察办案的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刑检二部在审查办理犯罪嫌疑人徐某危险驾驶案的过程中,针对这起案件系认罪认罚案件,符合相关不起诉规定等特点,召开审查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公安机关的侦查人员等参与听证评议,案件当事人及案件相关人员到场参加。

  听证会由承办检察官主持,在告知当事人相关权利义务后,由承办检察官从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各方面,对可否作出不起诉决定,进行综合的说理和论证。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对案件做了补充说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对是否适用不起诉表明立场。

  在本次不起诉案件听证会上,该院依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对相关涉罪行为的评价意见,自觉强化对不起诉案件的外部监督,正确行使检察权,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增强了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工作的公信力。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