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工商联共同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26 17:21:00  来源:

  

  

  

  

  根据高检院统一部署,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工商联共同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在于刚检察长的带领下,出席“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民营企业家、经营者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办案区和党建廉政院史综合展厅等处,对我院现代化、规范化建设和检察干警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于刚检察长通报了“护航民企发展、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有关情况。首先,提高“着眼点”,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提高政治站位,搭建服务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其次,抓实“着力点”,提升服务保障精度,严惩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保障涉案企业正常经营活动。最后,巩固“联结点”,延展服务保障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强化普法服务,坚持走访调研。

  “希望检察机关更多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为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开展普法讲座,提升企业从业人员的法治观念。同时,希望能在预防金融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有更多举措。”与会人员对如何更好发挥职能、护航民企发展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于检表示,检察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继续加强与区工商联的协作配合,努力营造“亲商”“安商”的法治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的“法治店小二”,在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上拿出更优“检察方案”、体现更强“检察担当”、展现更好检察作为。

  建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建邺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樊谊通报区工商联发挥自身职能、护航民企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建邺区非公经济发展状况和目前经济运行形势,区工商联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工作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尝试。发挥“同心律师服务团作用,建立民营经济法律服务长效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畅通服务机制,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将落实今年1月18日共同签署的《关于建立”检企“协调服务机制的意见》。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保障和促进驻区的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活动结束后,我院还专门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承办检察官就近年来我院办理的服务保障民企发展的三件典型案例,回答了新闻媒体的提问。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