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率先启动“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5-30 16:42: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增进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爱未成年人,按照高检院统一部署,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在全市率先启动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建邺区南湖三小学生、教师代表,建邺区政法关工委、妇联、共青团、教育局等单位代表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6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区、案管中心、七彩阳光工作室、刑事检察一、二、三部和民行部门等工作场所和党建廉政院史综合馆,“零距离”了解检察院是干什么的。该院相关部门干警从学生的视角,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各自的职能和主要工作。第一次走进“神秘”的检察院,同学们都兴奋不已,听得津津有味。参观结束后,该院为同学们播放了《校园法治教育系列片——青春正步走之同桌的你》。真实的案例,熟悉的场景,触目惊心的后果,让同学们看得十分仔细,进一步坚定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决心。

  同学们表示,此次参观检察院收获很大,要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遵守者,还有同学表示,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长大后作一名检察官。为表达对检察官叔叔、阿姨们的敬意,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手工作品。

  与此同时,该院召开“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座谈会。李勇副检察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着重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情况。紧接着,南湖三小教师代表、建邺区政法关工委、妇联、共青团、教育局等单位代表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校园欺凌、青少年心理健康等话题畅谈了青少年保护的意见建议。

  大家呼吁,社会各界要重视教育生态建设,增进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沟通理解,对于重点特殊青少年,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帮助其健康茁壮成长;同时,希望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活动,在学生法治教育、教师师德培养、家长沟通协调等方面提供更多专业司法服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法治保障。两名学生代表用稚嫩而大方的语言,表达了对老师、学校、检察机关及社会各界的感谢,同时希望学习更多法律知识,助力自身健康成长。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此次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