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开展涉罪刑事和解不起诉听证会
2021-05-26 15:20: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接受人民监督,维护涉罪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不公开听证会,就徐某甲、徐某乙涉嫌寻衅滋事罪拟做不起诉决定进行听证。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参加。

    “本案系朋友间因饮酒产生矛盾而引发,徐某甲案发时为未成年人,为在校学生,徐某甲为成年在校学生,二人均赔偿被害人全部损失并取得谅解”承办人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情况及刑事和解,并就拟对徐某甲作附条件不起诉、对徐某乙作相对不起诉进行详细的理由阐述。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分别就该案及处理方式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同意承办人的意见对徐某甲作附条件不起诉、对徐某乙作相对不起诉。他们均表示,希望二人以此案为戒,做到自律、自省,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学法守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徐某甲、徐某乙也对与会人员,对自己的错误行为表示了深深地忏悔,深感自己的错误行为是对自己以及家人的不负责,表示一定会从中吸取教训,警醒自己,绝不再犯,用实际行动回报关心自己的人。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