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1-05-25 09:22: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卞工组织大家学习了《张军检察长在高检院检察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上的讲话要点》文件精神。接着,第一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分别对本部门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最后,于刚检察长就全院做好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严峻复杂,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一定要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意识形态鉴别力。二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各部门要按今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地完成,筑牢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防线。三是进一步统筹兼顾。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做好结合文章,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日常司法办案中。四是进一步防范风险。加强舆论阵地管理,严格遵守检察人员有关言行的规定,不在公共场合或互联网上发表、转发不当言论,避免引发网络舆情。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