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1-05-25 09:26: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走向深入,高质量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5月18日晚,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该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负责的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等情况,并对自查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进行了专门汇报。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对推进查纠整改环节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扣查纠整改环节目标任务,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6+1+N”顽瘴痼疾,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二是进一步抓好自查自纠,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重点案件、关键环节抓整治,进一步全面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细化整治措施,逐条逐项整改到位。三是进一步推进建章立制,巩固拓展查纠整改成果。将“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既解决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又促进建章立制确保长效常治,不断健全完善机制,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成果。四是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落细落实检察为民实事。结合该院制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件具体措施》,多措并举做实做足检察为民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