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以考促学,让“三个规定”入脑入心
2021-05-18 14:37: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三个规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让“三个规定”入脑入心。

    考试前,政治部下发了《江苏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应知应会60问》和“三个规定”应知应会知识等复习资料,南京建邺检察微信公众号转发了“三个规定”漫画知识,各支部对“三个规定”相关知识再次进行了集中学习。

    测试分为不定项选择、判断、填空、简答四个题型,涉及制度规定、填报范围、填报要求、纪律处分等方面内容。测试过程中,全院干警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参考干警均取得优良成绩。通过测试,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个规定”内容的理解掌握,为进一步将“三个规定”熟知于心、外化于行打下坚实基础。

    自“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通过参加上级政策培训、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院领导带头填报等形式,推动学习落实“全覆盖”,实现对案件办理各环节违法干预、插手、过问司法活动的监管监控,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