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政法网格员走进香山路社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
2021-04-22 09:33: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社会各界保护未成年人的自觉性、积极性,让居民在网格内享受优质法律服务,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政法网格员程雪梅、张健、胡莹、韩卓鹏走进责任社区香山路社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在人流量较多的社区主干道,该院政法网格员向来往学生和家长发放防性侵自护手册、抵制校园欺凌手册和弘扬法治精神书签。“我们身体的脸部、胸部、腿部等部位都是隐私敏感部位,是不能让别人看和触摸的!”“同学们要记住了,骂人、给人起侮辱性外号也是校园欺凌行为!”该院干警一边发放手册,一边向学生和家长讲解重点内容,提醒他们要共同学习手册,平安生活,远离侵害。

    在社区广场,该院政法网格员摆放了未成年人保护的主题展板,并现场解答社区居民的法律咨询。此时正值放学,接送学生的家长和孩子们被展板吸引,纷纷驻足观看。“检察官阿姨,请问我看到同学受到校园欺凌,我要不要帮助他呢?”“请问检察官,我想为孩子报一个补习班,该怎么看补习班有没有资质呢?”该院政法网格员用浅显易懂、轻松诙谐的语言解答家长和孩子们的问题,广场上时不时响起欢声笑语。

    此次政法网格员入格活动,践行了司法为民承诺,提高了未成年人的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为建设平安建邺贡献了检察力量。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