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关工委走进香山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1-04-15 14:49: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的法律素养,减少违法犯法行为的发生,该院关工委老同志走进南京市建邺区香山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社区活动广场上,该院关工委老同志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法律知识,积极宣传知法懂法的重要意义,向社区居民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对与中小学生生活日常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等几个重点方面进行宣讲。对于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几位老同志都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该院关工委老同志和未检干警还在现场为社区群众分发《对校园欺凌说不》《学会保护自己》等法律宣传手册,呼吁家长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助力孩子远离犯罪,更不要成为犯罪的对象;告知家长重视孩子的人身安全问题,尤其是上下学路上等,切记不能让孩子独自出行。

    本次活动贴近居民生活,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