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冬训邺话展风采,党员教育正当时
2021-03-25 16:27: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安排,结合政法系统教育整顿计划,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以“讲述党史检史、永葆奋斗精神”为主题,组织青蓝作者库干警开展“冬训邺话”活动。全体青蓝作者库成员通过讲述初心、演绎经典的形式,生动地展示近期党史学习成果,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第一组检察干警以《百年奋斗初心弥坚》为题,回顾党史,在学与思中汲取红色力量。通过分享对初心的理解,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而锐气不减,千锤百炼而斗志更坚的光辉形象。

    1919年5月4日,一声发自肺腑的呐喊,震醒了还在迷茫中的国人。第二组检察干警重温峥嵘岁月,带领大家一同走进《青春中国》。尽管时光荏苒,但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日子将始终萦绕在人们心间,激励广大青年砥砺前行。

    家书纸短,家国情长。第三组检察干警以解说和朗读相结合的方式,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赵一曼、姜平、袁国平、王定国、钟志申的红色家书。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理想和忠诚,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蕴含强大的精神力量。

    诵读经典诗词,追寻革命记忆。第四组检察干警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精神,精彩演绎了《时代的囚徒》《水调歌头·梅园新村情思》《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等经典红色诗词,直抵人心,催人奋进。

    该院党组成员张爽参加活动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冬训邺话”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该院青年干警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青年干警要以党史学习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学习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掌握学习方法,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统筹安排、紧密结合、共同推进,做到学习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