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参加区政法队伍赴淮安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2021-03-30 09:17: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强化党史教育,高标准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锤炼政法干警政治品格,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根基,近日,建邺区组织政法干警到周恩来故乡淮安开展主题为“学习恩来精神 践行忠诚为民 ”的党史教育活动,建邺区人民检察院8名干警参加。

    活动上午,在周恩来纪念馆和故居,通过展厅内一幅幅峥嵘岁月、浴血奋战的革命画面,一封封心怀家国、豪情壮志的书信,一件件镌刻历史、折射品格的展品,干警们全面了解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切身感受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深厚情谊,学习他们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和艰苦朴素的作风。

    当天下午,在淮安市委党校报告厅内,中共淮安市委党校钱怀如教授向建邺区政法队伍讲授《周恩来的精神境界与人格风范》专题党课,钱教授从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等角度结合周恩来总理相关事迹进行授课,使干警们接受了理论和思想上的“双重洗礼”。

    课后讨论会上,部分干部代表作了学习体会交流。该院干警戴婧同志作为检察机关代表发表了题为《弘扬恩来精神,展现检察担当》的心得体会:一要学习周恩来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精神;二要学习周恩来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精神;三要学习周恩来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精神;四要学习周恩来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精神。

    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回首,是为了更好的出发。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该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和上级检察院部署要求,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始终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有机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激发全院干警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