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0 10:43: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5名班子成员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同志主持并提出要求。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展开热烈讨论。于刚检察长率先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五中全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建议》着眼未来5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全会确定的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前景光明,振奋人心。这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最后,于刚检察长强调全院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并对全院深入学习贯彻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二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对照我们的业务工作学,杜绝学用脱节,做到学习指导实践,把五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理论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在学习过程中认真思考谋划,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思考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如何贯彻和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和下一步举措。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