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法联合送法进企 能动履职护航发展
2024-02-27 10:29: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护航辖区企业发展,近日,我院联合南京铁检院、建邺区法院再次走访南京边城体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凛冽的寒冬共同为企业送去法治温暖。

  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陈德主持本次法治宣讲,他表示十分有幸能够受邀再次走进南京边城体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法治宣讲主要是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为企业提供鞋品、服装设计等方面的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和风险提示。为提高普法活动的针对性,实现按需普法,我院主动与南京铁检院、建邺区法院对接,共同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套法律宣传服务“菜单”,以“订单式”的普法服务,为企业送去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法治套餐。

  随后,南京铁检院知识产权检察部吴文昊检察官以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为主题,通过法条解读、案例讲解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平面设计的著作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建邺区法院南湖法庭庭长殷仁奎法官结合办理知识产权民事案件的丰富经验,对企业在经营中可能会遇到的知识产权风险进行了重点提示,呼吁企业要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侵权防范能力。在活动现场,检察官、法官们还对企业提出的知识产权等方面的问题,一一都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

  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检察官、法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上一次普法活动对企业经营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企业员工的法律素养和学法自觉性明显提升,本次普法活动的内容更为丰富,能更好地助力企业在健康、发展、壮大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下一步,建邺区检察院将继续强化与辖区企业的互动交流,主动问需企业法治诉求,积极回应企业法治关切,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