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课程不打烊 拧紧寒假“安全阀”
2024-02-27 10:23: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寒假前,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每一个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幸福的寒假,我院干警分别赴新城中学、建邺高中、南外河西分校、河西南外等,为在校师生送上寒假前最后一场法治宣讲活动。

  “同学们,如果你在上网的时候有陌生人要加你好友甚至提出线下见面,你会怎么办?”“在外碰到发传单,只要填写自己的姓名、电话就能领取免费玩偶,你会填写吗?”课堂伊始,检察干警就从生活中常见的小问题入手,通过趣味问答、播放短视频和讲解具体案例等形式,帮助学生培养自我控制能力,增强安全意识。

  “感谢检察官精彩的法治宣讲,这堂课很有意义,这些鲜活的案例是我们在课堂上很少接触到的。”课后,同学们纷纷说道。送法进校园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与安全意识,促进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