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安全法治巡讲,守护暑假里的你
2022-07-05 10:29: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有安全感的暑假,近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先后赴南师附中新城初级中学等学校,为学生送上暑假安全“大礼包”。

  在南师附中新城初级中学,校领导首先为建邺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金萍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接着,张金萍通过图片展示、案例分析等方式,从以下四个方面对暑假安全进行讲解:远离游戏诱惑,谨慎网络交友;养成良好习惯,防范毒品危害;时刻保持警惕,注意社交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远离危险场所。张金萍检察官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帮助学生们绷紧了“暑假安全”这根弦。

  在南师附中新城初级中学怡康街分校,张金萍检察官结合初中生的身心特点、生活经历,设置情景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摆脱坏人纠缠、如何防止陌生人闯入家中、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等方面的技巧,教会大家暑假“防身术”。

  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建邺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未检)干警韩卓鹏以晨会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暑假期间学生常见事故并辅以生动的案例,提醒同学们不在危险场所逗留、不私自会见网友、不沉迷网络游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在建邺高级中学,韩卓鹏采用以案释法的形式,结合本院所办案件,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远离兼职陷阱、文明适度上网。同时,他还讲解了在假期中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自己,让同学们既学到了安全防范方法也学到了法律知识。

  安全无小事,只有筑牢学生日常安全防线,才能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呵护他们在法治的蓝天下成长。这正是:

  暑期安全无小事,

  放假安全不放松。

  法治安全来巡讲,

  要把安全记心中。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