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制报告“回头看”,照亮“隐秘的角落”
2022-08-08 10:11: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问

  最近你们酒店有没有接待未成年人入住?对未成年人入住的相关规定都清楚么?

                                                                                   答

  我们都清楚,之前检察院来普法过,我们也签订过承诺书,现在我们员工都能按照规定执行。

  近日,为督促辖区内酒店经营者规范接待未成年人入住,确保检察建议落地见效,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滨江派出所,开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回头看”,对辖区内旅馆、酒店等场所再摸排再宣传活动。

  检察官和公安民警一起随机抽检了部分酒店,查看“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提醒标志是否已在大厅显著位置张贴、实名登记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对接待未成年人入住相关规定是否熟知理解并实际执行等。同时,检察官还现场开展普法宣传,向酒店经营者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

  下一步,建邺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助推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形成“回头看”常态化机制,助力完善社会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