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金融检察白皮书
2019-01-07 15:37: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举办金融检察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建邺金融检察白皮书》,并通报了张某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和刘某某信用卡诈骗、贷款诈骗案等金融犯罪典型案例。

  建邺区作为南京市金融产业聚集区,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金融产业发展迅速。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成立金融检察部,打造金融检察品牌,成为江苏省检察机关专业化办案团队重点培育对象。

  近年来,非法集资犯罪案件数量上升,犯罪手段不断升级,隐蔽性和欺骗性增强。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该院结合2018年办理的金融犯罪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形成了《2018年度建邺金融检察白皮书》。

  该白皮书系全市首家发布,主要介绍了该院金融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金融犯罪案件的特点,进一步分析了金融犯罪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预防和打击金融犯罪案件的对策建议,介绍了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方法,为人民群众和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指引。

  《2018年度建邺金融检察白皮书》一经发布就被正义网、中国江苏网、新浪网、网易等新闻媒体积极报道、转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