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举办金融检察论坛新闻发布会
2017-10-18 14:31:00  来源:

 

 

   首先,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向各位媒体记者介绍了该院金融犯罪案件办理及工作机制建设情况。活动现场,该院干警葛蔚、陈德、李勇分别就四起金融犯罪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在场媒体记者的提问进行了解答。李勇副检察长还就人民群众关心的金融犯罪案件的热点难点问题,接受了南京电视台的采访。

    作为河西金融集聚区所在地检察院,近年来,该院紧跟时代脉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需求,打造金融检察工作品牌:以司法改革为契机,成立金融犯罪检控组,专业化办理涉金融案件;专门出台《关于强化金融检察保障金融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加大金融检察人才培养力度,加强金融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析研判并提出对策建议。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金融检察论坛成功举办为契机,更进一步研讨金融犯罪的法律适用问题,更加有效地预防涉金融犯罪活动,更加有力地打击涉金融犯罪行为,为泛长三角金融中心示范区和河西金融集聚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和智力支持。

   此外,为积极落实全省检察信息化建设要求,该院依托“南京建邺检察”官方微信公众号,对此次活动进行了4小时全程图文直播,近两百余人次在线观看活动情况,极大提升了论坛的科技感、互动性、信息化与现代化水平,受到在场嘉宾及线上粉丝的广泛好评。此次活动,也是该院落实上级要求,加强“小课堂” 建设,进一步推进基层培训练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