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环境资源类案件媒体集中采访会活动
2017-10-18 14:22: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环境资源类案件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率公诉部门承办人胡莹、刘小慧、翟荣伦,接受《南京日报》《南京电视台》《江苏卫视》《现代快报》《江苏工人报》、龙虎网等媒体代表媒体集中采访。  

    活动现场,公诉部门承办人胡莹、刘小慧、翟荣伦分别就江苏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污染环境案、辛某某非法捕猎珍贵野生动物、非法狩猎案、左某某盗伐林木案三期典型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检通报了该院2015年以来环境资源类案件办理情况,并就三名承办人通报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在场媒体记者进一步加深了对环境资源类案件的认识。

    在接受江苏电视台和南京市电视台采访时,李检表示,环境资源类案件发案难、取证难,大多通过现场抓获及后期鉴定方能判决,环境资源类案件的背后,往往都有公安干警不分昼夜、无畏寒暑地网络调查及实地巡逻的身影;希望媒体通过案件报道,引导大家增强环保意识,树立“爱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环保理念。

集中采访结束后,多家媒体对该院环境资源类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报道,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