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举办认罪认罚“一步到庭”办案模式新闻发布会
2017-10-18 14:58:00  来源:

 

 

    7月20日下午,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和南京市院共同举办认罪认罚“一步到庭”办案模式研讨会。来自省院、市委政法委、市院、建邺区委政法委相关领导,高检院理论研究所、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专家学者,及市中院、市公安局、各区院,区政法部门相关人员及媒体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我院和区法院四位员额检察官、法官代表,分别围绕“一步到庭”办案模式的实践探索、被告人权利保障、庭审实践实证分析、证明标准差异化四个专题,就认罪认罚“一步到庭”办案模式的建邺实践经验和实务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秦宗文、高检院理论研究所副研究员董坤、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吴宏耀、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建伟先后作了精彩点评。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小洲在讲话对值班律师派驻检察院、案件集中批量办理、证据标准差异化等工作作了重点说明,要求“一步到庭”办案模式改革要让干警充分感受到高效便利,减少内部程序,简化法律文书,节约司法资源,促进司法公正。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永良对四位同志的主题发言和专家学者的精彩点评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在充分肯定两年来南京市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就进一步做好该项试点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准确定位,进一步加大试点工作力度;二是大胆尝试,勇于探索,进一步拓展试点规模范围;三是加强指导,深化落实,进一步密切三级联动机制;四是深入分析,认真总结,进一步擦亮江苏检察试点品牌。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表示,将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不断探索和完善“一步到庭”的建邺办案模式,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正贡献应有的力量。

    此次研讨会是我院继金融检察论坛之后承办的又一学术活动,10余家在宁媒体作了宣传报道,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