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廉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2020-08-13 14:20: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廉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卞工主持,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宣国校、检风监督员周辉丽、区人大代表唐延三应邀出席会议,在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政治部副主任王森汇报了全院推进落实“三个规定”工作情况,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董砺欧和第五检察部民行负责人张慧俊分别汇报了部门廉政工作开展情况。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卞工从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检务督察、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三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全院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从扎实开展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三个规定”、组织开展专项督察、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四个方面提出下半年工作打算。

  会上,宣国校组长对该院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和依法公正行使检察权中,勇于担当、忠诚履职给予充分赞扬,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落实“两个维护上”不犯“傻”,始终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在履行主体责任上不犯“困”,严格制度落实,加强责任分解,把管党治党落到实处。三是在基础工作上不松“劲”,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日常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见成效。会上院检风监督员周辉丽对该院党风廉政建设举措进行充分肯定,希望长期保持并建立常态机制。区人大代表唐延三表示将在履行代表职责中积极宣传检察机关好的做法。

  最后,受院党组书记、于刚检察长委托,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詹静对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教育提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规范自身言行,坚决守住法律、纪律和道德底线。把教育和提醒做在前面。坚持袖子常扯,耳朵常咬,做好日常提醒。二是高度重视日常管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日常管理,认真落实好干警上下班管理、请销假管理、值班管理、会风会纪管理等日常工作。在小事小节上管出效果,管出形象、管出纪律。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真正让干警“披上了一身防腐蚀、防围猎的铠甲”。自觉养成接受监督的习惯,不断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衔接沟通,主动接受代表委员、检风监督员、作风监督员等监督。三是高度重视检务督察。注重对司法办案的督察,提高全院的办案质量和规范司法水平。注重对值班考勤、窗口部门服务态度、服务形象等纪律作风的常态督察,维护检察机关形象。注重对节假日和八小时外行为督察,坚决杜绝酒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四是高度重视导向作用。对违纪违法或纪律作风问题的处理,要坚决严肃。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大错酿成大祸。要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形成鲜明的价值导向,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