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为两起相对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提供警务保障
2020-05-20 15:15: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为第一检察部二起相对不起诉案件集中公开审查听证会提供有效的警务保障。

  在接到听证会保障的任务后,法警大队积极做好会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及时与办案部门联系,了解案情、参会人员和案件当事人情况,商议保障方案,明确听证顺序,并对听证室进行消杀和安全检查。上午9时30分,参加听证的人员陆续来到该院检察办案中心。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的安检规定,两名干警首先对到会人员进行了测温、消毒、查看“苏康码”以及常规安全检查,根据顺序将案件当事人分别引导至听证室和等候区,并告知听证期间应当遵守的规定。

  听证会上,既有来自人大、政协的代表、人民监督员,又有两名案件当事人及其家属和辩护人。两名干警严格规范履职,认真维护现场秩序,在保护参会人员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保障了听证会的顺利进行。

  公开听证将是司法体制改革以后的一种常态化检察工作,针对此项工作,该院司法警察将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推动工作创新,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拓展工作范围,真正实现与检察工作同频共振。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