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开放日 | 天色已晚,座谈会仍在继续
2019-11-30 09:34: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建议检察院多进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建邺区人大代表周宁表示。”

  层林尽染的深秋时节

  天色不知不觉就晚了

  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10楼会议室里灯火通明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们毫无倦意、意犹未尽

  为了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密切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联系,使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和监督检察工作,11月28日下午,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检风监督员、作风监督员、律师、社区代表、机关干部以及媒体人员、仲裁员代表等20余人走进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首先,代表们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集中观摩了全省检察工作情况介绍。代表们观看了检察官职业形象和江苏检察网信建设情况专题片,通过观看专题片和问答式的情况介绍,结合精美的PPT展示,对检察机关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这“四大检察”有了初步认识,对江苏检察官们的努力和贡献有了直观的感受。

  

  紧接着,代表们参观了该院相关工作场所,对党建●廉政●院史综合展厅印象尤为深刻,深入了解了该院党建廉政教育开展情况以及院史进程。

  

  随后召开座谈会,建邺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詹静,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卞工,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首先,工作人员播放了建邺区检察院2019年度工作宣传片,紧接着詹静副检察长向代表们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座谈中,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该院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3

  

  △建邺区人大办公室调研员

  (特约检察员)秦智平

  通过多次参加检察院开放日、旁听听证等活动,使我对检察工作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建议结合我区金融集聚区的特点,进一步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提高检察队伍能力素质。同时,加强非法集资的法治宣传,提升老百姓的防范能力。

  

  △威州许氏洋参(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特约检察员)杨荣庆

  希望加强对金融诈骗等违法犯罪司法预警和法治宣传,积极向群众提供法律知识咨询和开展普法教育。

  

  △江湾社区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

  (区人大代表)周宁

  两点建议:一是检察院多进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让更多普通民众了解检察工作,从而更好地支持检察工作;二是给年轻检察官创造更多机会锻炼成长,提升能力和水平。

  

  △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民建南钢主任委员

  (人民监督员) 戴顺成

  建议检察机关更多地到学校、公益机构等,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普及法律知识。

  

  △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主任

  (作风监督员)李晓洁

  建议加强检察院的工作职能和法律宣传力度,提升广大群众知晓度,有效抑制违法犯罪的萌芽。同时,通过法治进社区的活动,大力宣传法律、法规政策,形成面对面的零距离接触。

  

  △中舜律师事务所律师钱亚飞

  中舜律所党支部期待有机会与检察院一起共同普法,特别是送法进社区、校园等,共同提升社会法治水平。

  

  △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律师 吴世柱

  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感受到建邺检察各项工作均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和开放性。建议加大民事监督工作力度,加强民事监督职能的宣传,不断促进司法的公平正义。

  

  △建邺区交警四大队交调对接工作室调解员

  (人民监督员)张萍

  担任人民监督员后,我对检察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看到了检察工作的严谨、担当和责任,同时看到检察工作的辛苦。希望检察机关多一些类似的普法类开放活动,以提高我们监督工作履职的能力。

  最后,詹静副检察长表示,感谢代表们的勉励和鞭策,会后将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行讨论研究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业务、队伍建设,为建邺平安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