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人民检察院黄利民检察长调研指导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工作
2021-05-08 10:11: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4月30日上午,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民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建邺区委书记李晖、政法委书记杨晨陪同调研。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法律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党组秘书参加调研。

    调研中,黄利民检察长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院检察办案工作区、12309为民服务中心、党建·廉政·院史综合展厅等,并与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汇报了该院近三年来的检察工作情况、当前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黄利民检察长详细询问了当前建邺检察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围绕绩效考核、检察理念更新、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利民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近三年来该院工作成绩,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找准定位。结合建邺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金融集聚等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谋划思考,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检察定位,特别是要将金融检察工作做大、做优、做强。要转变司法理念,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能力提升。破解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工学矛盾,对检察官工作、学习安排符合检察规律,研究完善检察官考核方式,强化学习培训,采取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培训方法,切实加强检察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促进检察官能力全面发展。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认识当前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的重要性,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结合检察工作、办案实际,对照顽瘴痼疾等专项整治要求,全面排查、找准问题,做好整改提升,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到检察工作中。

  编辑:孙庆辉